手机版
1 1 1

西安:“零容忍”遏制“四风”新变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苍蝇’虽小,但距离群众近,更容易侵害群众利益、影响党和政府形象、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蔓延势头。”陕西西安市纪委日前组织召开严查群众身边“四风”新变种和腐败问题工作推进会,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会上,1至7月没有立案的61个镇街、没有初核的70余个部门和4个开发区受到点名批评。

  据了解,为深入纠正“四风”问题,该市4月份专门集中力量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层层传导压力。同时,充分发挥来信、来(接)访、网络、电话、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等多渠道作用,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运用经济责任审计、财政监督检查、巡视巡查等工作成果,全面排查和集中清理党的十八大以来非市管干部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对排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了问题线索件件有结果。

  截至7月底,西安市共收到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629件,初核392件,立案204件,处理328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57人,移送司法机关31人。对21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行了集中通报,并公开曝光。此外,还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6起,处理8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0人。

  据介绍,下一步,西安市将把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查案工作年度考评,把顶风违纪搞“四风”列为纪律审查重点,着力解决“四风”新变种、穿上“隐身衣”等问题。采取办案协作区、交叉办案、提级办案或督导办案等方式,突破一批重点案件,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06:05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