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胡春华出席全省第十四期领导干部“三纪班”开班式: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 切实用好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3日上午,全省第十四期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简称“三纪班”)在省委党校正式开班,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锤炼优良作风,切实用好的作风做好各自本职工作,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先耀主持开班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省政协主席王荣,省领导李玉妹、林木声等出席。

  胡春华指出,本期“三纪班”主要任务是,围绕今年纪律教育月活动“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的主题,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搞好作风建设。

  胡春华强调,举办本期“三纪班”,也是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要集中精力,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扎实把这次学习搞好。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自觉和组织观念,坚决贯彻执行“五个必须”——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真正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政治上的生命线。二要坚持不懈反腐败抓作风。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树立良好家风作为廉洁从政的一项重要要求加以落实,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三要加快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要立足从源头上防止腐败滋生,突出问题导向,把制度的笼子扎细扎密扎牢;要提高制度执行的刚性,严肃查处违反制度行为,使制度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和干部行为的硬约束,实现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四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认真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全党动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合力。

  广州、深圳市市长,各地级市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和省属各高校、企业党委书记,中直驻粤单位在穗党委(党组)书记,共约420人参加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07:00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