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航天科技集团各院查摆“不严不实”突出问题 切实转变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目前正在有序开展。按照中央和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各院院长均结合各单位实际,讲授了专题党课。

  四院院长田维平在党课上指出,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持续转变作风的自觉性;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坚持从严从实,认真查找和切实解决四院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紧密联系四院工作实际,扎实有序有力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他要求四院各级领导干部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大局意识,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忠诚刻在心中,把担当扛在肩上,凝聚起全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开创发展建设的崭新局面。

  六院院长谭永华在题为《正视问题 严明责任 以践行“三严三实”新成效确保型号任务圆满完成》的党课上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集中力量破解当前型号工作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振奋精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用“三严三实”的作风,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他强调,要从严向实,突出问题导向,找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真正担负起保成功、保交付、保增长的重任,严明纪律、严格管理,严肃认真抓好整改。

  七院院长龚波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抓住重点,把握关键,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他要求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形成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各级领导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从政治任务的高度来落实“三个责任”;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查自纠并举一反三;对巡视组查出的问题,要坚决惩处,绝不袒护;要准确认识当前科研生产面临的质量形势,严格型号质量管理要求,把质量工作做实,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九院院长刘眉玄全面分析了目前九院存在的9个方面“不严不实”问题,并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在谋事要实方面,要遵循科学发展规律,自觉做到制定战略规划要实、推进改革力度要大、牢记宗旨心中有民;在创业要实方面,要勇于担当发展责任,自觉做到心中有责、严守规矩、真抓实干;在做人要实方面,要忠诚干净、克己奉公,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心中有戒、个人干净,心中有业、严慎细实,确保九院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十一院院长李锋在题为《打造“三严三实”干部队伍,为推进大型科研生产联合体建设提供保障》的专题党课中,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查找了该院领导干部在党建工作、创业激情、经营管理、科技创新、作风建设等5个方面不同程度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列举了具体表现,深入剖析了这些问题对该院干部队伍建设和全院发展的危害。他提出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做道德高尚的人;用好手中权力,做秉公用权的人;潜心谋事创业,做勇于开拓的人;堂堂正正做人,做脚踏实地的人。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08:16 来源:中国航天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