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高院:排查整改见人见事见行见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省部署开展“三查三保”活动后,省高级人民法院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并作了动员部署,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排查整改。8月23日记者获悉,省高院推进全省法院排查整改,确保了“三查三保”工作见人见事、见行见效。

  为确保“三查三保”活动扎实开展,省高院印发了相关文件,围绕安全保卫和消防安全、车辆运行管理、庭审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9个方面的工作,认真组织全省法院开展排查。

  对省高院机关和家属院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无死角排查,发现部分消防设施、电器线路老化现象明显。对全省法院刑事案件庭审安全、车辆管理、机关保卫和枪支警械管理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机关安保设施设备配置不够完善,部分法院刑事被告人羁押场所和警用枪械保管设施不达标等问题。同时,指导各中级法院、本院各部门对所办理案件的不稳定因素进行了全方位排查。

  省高院常务副院长田立文说,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已经当场进行了整改;对不能一步整改到位的,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时限。同时,根据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有关责任部门正在研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下一步,省高院在继续抓好机关排查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下级法院的督导检查,推进全省法院“三查三保”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10:47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