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交通集团:强化党性锤炼 改革攻坚谋新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什么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如何结合实践开展?日前,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层以上130余名党员干部听了一堂特别的辅导课。“我们要常修是非之心、常修敬畏之心、常修担当之心,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终。”课后,干部们如此感叹。

  像这样的“三严三实”教育学习,在省交通集团经常开展。从集团公司到二级子公司的中层干部,通过教育培训,接受思想洗礼,提升党性修养。

  一家企业如何保持健康、蓬勃的发展,关键在人。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省交通集团突出问题导向,从严要求,锤炼党性,克难攻坚,针对“三严”和“三实”深入推行“人”和“企业”改造,在专题教育中全面启动二次创业,努力践行“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充分发挥我省高速公路投资建设主力军作用。

  在教育培训的基础上,省交通集团在我省国企中创新实施二级单位主体责任报告制度,推行“阳光工程”,开展廉洁风险“扫盲”行动,深化源头防治腐败。同时建立“纪企检企警企”联合预防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的“三位一体”综合机制,覆盖全员,强化监督管理。重点强化对子公司投资、融资、财务、纪检、监察、审计等集中管控,重修各类制度52项。对党员干部精神状态、谋事理念、工作方法提出要求,加强权力约束。

  省交通集团还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企业发展迅速,但依然存在集团资产质量不高、市场意识不强、投融资后劲不足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省交通集团明确了集团发展愿景与未来10年“125”发展目标,提出了“以‘一转二提三克艰’为总纲和总路径,全面推进集团二次创业”。同时提出了“将我省建成高速公路无盲区省份”的目标,研究制定了高速公路投资建设“五个一批”方案,涉及项目35个,合计里程1875公里,总投资3252亿元。

  “通过专题学习,我们更加明确要践行好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职责,建设好高速公路,同时抓好企业自身发展。”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兴夫深有感触,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员工的政治纪律提升,干部责任心更强,工作目标更明确,工作效率也更高了。

  前段时间,省交通集团全面推进资源重组整合,高效完成了高速公路管理整合,将全省7个高速公路子公司整合成4个,裁撤3家,统筹安排分流189名管理人员,实现了管理资源统筹利用,降低了运营成本,提升管理效率。

  通过专题教育的扎实开展,效果有目共睹。省交通集团经营业绩逆势增长,今年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25.75亿元、净利润16.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4.7%和204.2%。截至今年6月底,集团资产总额2075.93亿元,成为我省第一家资产规模超过两千亿元的省属国有企业。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11:35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