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景德镇市以“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推动工作出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江西景德镇市委中心组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中,提出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形成领导班子共识共为的良好局面,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今年以来,该市紧紧围绕重塑“形、实、魂,再造新荣光”目标,在统筹推进实施城建、工业、招商三大战役,创建“国家五城”等各项工作中,坚持以“三严三实”为准绳,力求工作有新突破,取得新实效。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高潮迭起。该市各级党组织以上率下,以多种学习方式筑牢思想根基,汇聚力量之源。市委常委会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市委主要领导及各级领导带头讲党课蔚然成风;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并将成果融入具体工作实践。

  始终按照“三严三实”的内容要求开展工作决策。该市在老城区保护、利用和改造工程中,严以用权,谋事实在。从传承历史文化、留住历史记忆的高度出发,以切实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形象为原则,陆续完成了珠山中路、珠山西路和人民广场周边外立面改造,对乱挂店招、乱设广告、乱搭建筑、乱摆摊点等进行综合整治,实施主城区通讯、供电、广电等“三线”下地工程。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老窑址、老街区和老厂房进行保护性修缮,并推出“御窑景巷”等一批服务百姓的精品项目。同时,为着力解决市民关注的“脏、乱、堵”问题,果断改革城市管理体制,下放行政管理和处罚权力,实行属地管理,并组建全省首支城市车辆停放管理大队,加大对道路车辆管理力度。

  以为民排忧解难的情怀解决实际问题。该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注重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提升百姓的满意度。珠山区打造“小巷讲堂”和“百姓说事”平台,由区领导带头讲,在第一时间向群众传递解读政策法规,第一时间了解社情民意,第一时间为民排忧解难。当了解到周路口街道广场社区解放路因无排水沟造成路面长期积水,区领导当即协调有关部门在最短时间内将问题解决。市陶瓷工业园“名坊园”二期项目在征地过程中遇到拆迁难题,园区、乡、村干部始终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两年来与有关当事人沟通200多次,使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11:39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