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松阳县:对照研讨“十二个不”突出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确保“严以修身”专题研讨取得实效,松阳县从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入手,坚持把县处级领导个人职责摆进去,设置“对照‘十二个不’问题”主题研讨,作为该专题中的三个研讨主题之一。

  一是正反典型查摆,查准找实问题。在运用县级“十佳住村干部”和“百姓喜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先进典型激励党员干部的同时,把发生在身边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作为反面教材,结合反面典型案例的具体表现,县委常委会对照检查出“不严不实”表现的“十二个不”突出问题,即:修身不严、党性不强、用权不严、办事不力、律己不严、有禁不止、谋事不实、为官不为、创业不实、落实不力、做人不实、作风不正,并逐一列出具体行为表现。

  二是深入学习研讨,聚焦析透根源。依托每日碰头会、县委理论中心组等平台,多次组织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紧扣“严以修身”主题分析研讨“十二个不”突出问题,要求加强政治忠诚、党性党规党纪和敢于担当教育,夯实“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并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党性原则等方面剖析根源,检身正己。目前,各县处级领导干部对照“十二个不”分别查找出至少10个问题案例。

  三是边学边查边改,解决突出问题。针对查摆出的“十二个不”问题,县委突出整改重点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突出《党章》教育和纪律审查,组织150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党章》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立案查处一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突出抓党建主体责任,采取党委(党组)实打实报告、面对面汇报、硬碰硬质询、一对一点评、背靠背打分、点对点整改的方式,查找出29个突出问题,提出点评意见70多条;突出“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全县通报批评18个存在作风效能问题的单位,问责处理一批干部。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13:27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