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各地(市)国税局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西藏各地(市、开发区)国税局结合前一阶段对税务总局王军局长、自治区党委陈全国书记专题党课,以及胡苏华局长、董涛书记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发言的学习领会,陆续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的学习研讨,谈体会、讲认识,内容全面、剖析深刻、举措鲜明,不断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全面理解“严以修身”内涵。拉萨市国税局党组提出,“严以修身”要求党员干部时刻约束自身言行,保持清醒,加强党性修养,形成思想自觉,不断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守共产党员操守,以高尚情操引导群众,以人格魅力影响群众,以细微的小事亲近群众。日喀则市国税局党组提出,“严以修身”要有知行合一的自觉,有笃学之功、务实之果;要有明辨是非的清醒,慎思明辨,善行致远;考虑问题,看准、看深、看远,抓工作,敢抓敢管敢负责,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有成就“大我”境界的追求。山南地区国税局党组提出,“严以修身”是基础,其核心的本质是修心,心正而后才能身正,作为党员干部,严以修身更是安身立命之本。林芝地区国税局党组提出,“严以修身”,是从政之基、为官之本,是干部成熟的重要标志,严以修身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的精髓所在,严以修身是不断巩固夯实党执政地位的客观要求,严以修身是党员干部成长进步的先决条件。昌都市国税局党组提出,“严以修身”既是全面深化改革中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现实要求,又是对中华优良传统的弘扬和继承,是价值观层面作风建设的新境界。修身可以养性,可以宁心,可以平气,对提高一个人的气韵和内涵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阿里地区国税局党组提出,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起始,是前提,是基础,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离开严以修身,其余几个方面的要求都难以做到,如果修身不严,就会偏离正轨,迷失方向。那曲地区国税局党组提出,严以修身在“三严三实”中居首位,我们中华民族历来强调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做官先做人。开发区国税局党组提出,“严以修身”,严在理想信念。做官先做人,做人先修身。严以修身的关键是加强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做到“石可破不可夺其坚、丹可磨不可夺其赤”。

  深刻剖析“严以修身”方面存在的问题。拉萨市国税局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一是调研力度不够。下基层调研时间骤减,没有详细深入调查研究。二是督促检查不够。对安排布置好的工作任务,在工作进展中督促检查做得少,造成个别工作在时效上不是很理想。三是进取精神不够,与干部沟通少了,对干部职工生活方面关心少了;布置工作泛泛,抓深抓实少了。林芝地区国税局剖析自身存在的一些“修身不严”现象,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二是不注重素养、情操、品性的提升;三是精神状态不佳;四是思想境界不高。昌都市国税局党组查摆“严以修身”方面存在的不足,理想信念还需要进一步坚定,道德修养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个人境界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践行“严以修身”,亮点纷呈。拉萨市国税局党组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准则,强化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抓好本职工作,加强廉洁自律,从细处要求,从节点严格约束,不断强化群众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日喀则市国税局党组提出,严以修身,重要的一点要学会谦虚,重要的尺度就是品德要高尚,修信仰、道德、境界,不断锤炼自己的品德,把严以修身做到位。山南地区国税局党组提出,严以修身,重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践行根本宗旨,立足本职,扎实改进作风,注重道德修养,追求向上、健康的生活情趣。以此 严以修身,践行三严三实,提升道德品质,坚定理想信念。林芝地区国税局党组提出,严以修身一要端正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改进作风,自我净化;三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践行三严三实,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昌都市国税局党组提出,加强学习,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诚实守信,做求真务实的表率;积善修行,做为民服务的表率;修养品德,做艰苦奋斗的表率。阿里地区国税局党组提出,严以修身,重在坚持三立:立学、立德、立行,贵在坚持两常(长):常效化、长态化,恒在坚持“三扫”:扫私欲、扫错误、扫陋习。那曲地区国税局党组提出,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忠诚老实,筑牢思想防线,做到风清气正,修炼为官之德,做到干净做人。税务干部学校党组提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开发区国税局党组提出,“严以修身”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坚持做到不徇私、不谋私、不偏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实事求是,以义为先,先义后利、义利兼顾。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13:30 来源: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