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衢州市国税局:“五个一”做好“三严三实”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国家税务总局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浙江省衢州市国税局积极行动,迅速组织专题学习,坚持做到“五个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一是把“三严三实”作为专题学习的“一个标杆”。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省局廉政风险防控学习培训、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中共浙皖特委旧址”重温红色情怀。同时组织党总支书记围绕“三严三实”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号召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的标准为基准严格要求自己。

  二是把“三严三实”作为查摆问题的“一杆明秤”。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聚焦“三严三实”问题进行查摆,紧紧盯住“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认真分析原因、开展自省自问,并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改进中发现问题,在问题中不断提升。 

  三是把“三严三实”作为管人管事的“一份责任”。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将严的标准树起来,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以规章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使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三严三实”要求,始终将为民、利民、便民作为一种责任、一份担当,推动税务干部下基层解民请、排民忧、释民意,让服务纳税人的“最后一公里”更加畅通。

  四是把“三严三实”作为锻炼干部的“一面镜子”。根据“三严三实”要求,积极开展各类评比,激励争做勤学善思、学习型干部,真抓实干、服务型干部和加强自律、廉洁型干部等。强化监督考评,把党员干部落实“三严三实”情况列入纪检监察工作考核办法,深化“三严三实”工作落实。

  五是把“三严三实”作为日常工作的“一种习惯”。推行重点工作制,排出工作计划表,把完成目标任务、跟踪督查落实重点项目,作为检验干部办实事的标准。对全年收入任务、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建设、绩效管理创新等重点工作,均落实分管领导牵头、组成工作组,制定时间倒排表,制定工作方案,将结果纳入每位税务干部的切身利益中,使党员干部潜移默化地养成好习惯。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13:20 来源:浙江省衢州市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