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黄田农场党委: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提升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新疆兵团第十三师黄田农场党委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五个有”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六个一”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团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建设强有力的服务团队 擎起干事创业“主心骨”

  一是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年初团场党委与全场22个基层党组织签订党建责任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格局进一步形成;坚持培养、提拔“一好双强”型党员,提拔2名优秀干部充实社区领导班子,调整2名德才兼备的干部分别担任园林场和学校正职。

  二是实施“示范工程”、“服务工程”,树立了农二连、园一连等6个党建示范点,从各领域推选刘长标等典型人物,通过道德大讲堂、先进事迹宣讲会等活动正向引导,形成“看有形象、说有经验、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良好氛围。

  三是创新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方式方法,积极引导一线党员参与公共服务。社区成立青年党员帮扶队,专门为老弱病残群众提供帮助;医院成立青年文明号,给困难职工群众送医送药;学校党支部充实“青蓝工程”内容,老师与学生结对,使基层党支部真正成为服务联系职工群众的战斗堡垒。

  搭建为民务实服务平台 打造职工群众“民乐园”

  一是加大阵地建设。近年来,先后投入1100余万元用于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现已完成8个,在建、改扩建2个。活动场所为片区职工群众学习、接受科技文化培训、咨询生产生活信息、参加党建文娱活动创造了条件,成为推进 “三个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

  二是弘扬先进文化。今年以来,团场举办了“唱响兵团精神,增强兵的意识”系列文化活动,积极组织全场干部职工开展知识竞赛、职工文艺汇演、春节联欢晚会,邀请兵团豫剧团来场演出。各基层单位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农林连队组织相继开办了道德大讲堂,农三连与陶家宫镇牙吾龙村、农一连与大泉湾黄龙岗村联合开展兵地共建、技术帮扶、文化交流等活动,促进了区域稳定和民族团结。

  谋划团连重点服务项目 当好改革发展“领头雁”

  一是在进一步巩固2014年9个职工多元增收项目的同时,今年又实施了综合养殖、设施大棚和林下养殖、农家乐、夜市等7个多元增收项目,为125户职工申请师创业贴息贷款1317万元。

  二是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组建了牛羊养殖合作社、果蔬专业合作社、禽类专业养殖合作社、万绿园苗木专业合作社等5家专业合作社,生产各类蔬菜、水果4063吨,实现销售收入2706万元。

  三是全力助推“三化”发展。积极做好建市前的准备工作,采用BOT、PPP模式启动预期投资26亿元的西部新区建设项目;进一步拓展招商引资领域,6月19日,团场在浙江台州成功与9家企业签订了产业对接投资意向框架协议,意向投资额超15亿元。

  兑现创先争优服务承诺 做好职工群众“贴心人”

  一是在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中全面开展“争五星?创先进”党员承诺活动。全场20个基层党组织、450名党员根据行业和自身特点,结合实际公开承诺,共承诺事项664件,现已践诺470件,占承诺事项的71%。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职工群众意愿准确掌握、诉求快速回应、困难及时解决。2015年,对农四连和农机站2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优化调整,成功转化了5名不合格党员,通过半年来的运行,狠抓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2个党支部得到了片区职工群众的普遍认可,满意度达85%以上。

  建设高效创新服务网络 站好便民利民“示范岗”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目前,场党委已召开中心组学习22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党课2场次、专题学习3场次,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1次,团场正职做表率,在中组部共产党员网发表“三严三实”心得体会15篇。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民族宗教政策、“三严三实”、党风廉政等知识测试6次。

  二是创新社区服务模式,配强、配齐社区班子和工作人员,完善小区道路、绿化、亮化、体育设施等硬件设施建设,建立综合服务大厅,方便职工群众办事;加强社区事务管理,做好社区环境卫生、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举办弘扬主流价值、兵团精神、爱国爱场爱家的文娱活动。

  健全完善保障服务机制 切实抓好党建“责任田”

  一是认真落实党建活动经费。按照团场党委每年不少于30万元、基层党支部每年3-5万元标准,今年上半年各基层单位用于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组织开展各类学习使用党建经费58万元,保障基层组织活动正常化。

  二是认真落实场领导联系点制度、科室包连制度,以干部定期下访、党员分片包户联系服务群众等制度为内容的服务保障机制,形成了制度化、完备性的服务体系。2015年以来,走访入户率达81%以上,解决实际困难52个,化解矛盾纠纷26起,进一步深入、服务职工群众,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

  黄田农场党委以党的建设全面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以建市为契机,大力推进团场“三化”建设,不断改善职工群众工作生活环境;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13:3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黄田农场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