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以反面典型为戒做政治体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海南省委开展了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和省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专题学习研讨会,省委、省政府班子成员先后发言。发言中,与会人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和“五个必须”,以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及该省谭力、冀文林等反面典型为戒,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举一反三、检身正己,深入查摆剖析,深入总结反思,做了一次深入的政治体检,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罗保铭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对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上、认识上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联系反面典型对照反思,思想上受到了深刻警醒;对症下药解决问题,提出了改进努力的措施,达到了预期效果。要以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得更实更好。

  罗保铭强调,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核心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确保中央政令在海南畅通,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在海南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政治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罗保铭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指导、督查,推动全省各市县、各部门以反面典型为镜,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整改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15:4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