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巫溪县柏杨街道:践行“三严三实”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地生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作风建设新常态,重庆市巫溪县柏杨街道党工委切实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地生效。

  一是抓好学习传达。把贯彻中央、市、县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 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学习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街道党工委书记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从严从实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亲自部署、亲自抓,对社区反映的一些突出的来信来访,亲自核查,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街道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根据职责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三是发挥纪工委职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相辅相成,不能分离。街道党工委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帮助解决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

  四是切实抓早抓小。从严从实管理干部,加强对街道、社区干部的日常监管,全面掌握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对干部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力求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结合违反“四风”问题被查处的典型案件,组织党员干部对照检查,深刻反思,从中吸取经验教训。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18:12 来源:重庆市巫溪县柏杨街道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