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把握“三严三实”丰富内涵,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新疆兵团红星二场党委深刻领会、系统学习、全面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以“加强学习,敢于担当,夯实基础”为抓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一、加强学习,开展争做“五好”干部活动。红星二场党委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开展了争做“五好”干部活动。一是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场党委带头,强化党委中心组学习,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安排,有考勤、有笔记。场机关抓好晨会和各部门工作例会。基层党组织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以学习促进争做“五好”干部活动健康开展。二是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好”干部的要求,创新培养选拔机制,加大党支部书记培训力度,提高党支部书记工作水平。三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发挥好基层党支部书记“一把手”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四是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支部书记讲一次党课,邀请专家学者作一次专题报告,组织一次集体学习交流活动,宣传一批基层先进典型、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今年“七一”团场表彰了一批“五好”干部,有2名干部被授予十三师“五好”干部称号。

  二、敢于担当,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团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应有的品格和时代责任的认识。一是建立健全党委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带头到党建联系点调研,每月听取一次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二是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认真肩负起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三是加大党建工作考核权重,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搞好基层党建工作。四是保障党建经费投入,健全督导、奖惩、述职等制度。今年,全面推行“一份驻连目标责任书、一份驻连承诺书、一个民情记录本、一个服务群众联系卡、一份管理办法”的“五个一”工作举措,不断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

  三、夯实基础,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三严三实”是针对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来的,在实际工作中,红星二场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并贯穿基层党组织建设全过程。一是从严从实加大绩效考核力度,改进基层干部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树立法制观念,依法办事。二是创新拓展基层党建新载体,强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夯实基础坚持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在各类驻场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派驻党建指导员,实现党的基层组织全覆盖。四是认真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及时发现和选拔优秀年轻党员进行重点培养。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18:1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