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第十三师黄田农场:反面典型警钟在耳 严守规矩纪律于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专题教育以来,新疆兵团第十三师黄田农场党委严格按照兵师党委要求,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积极部署,广泛动员,党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深入基层,通过扎实学习理论知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专题教育学习领悟好,传达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真正做到学习理论入脑入心;密切联系反面典型,深刻认识并吸取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以及新疆兵团原副秘书长、第六师政委焦明启等兵团人身边“老虎”相继落马的教训,以案为镜、以事明理,警钟长鸣,把辜负党和人民信任的腐败堕落者当做“后视镜”,时刻保持安全距离,坚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不走岔路、邪路、断头路,把专题教育当做正身正己、修身做人、当官为政、干事创业的“加油站”,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5月30日,以黄田农场党委书记、政委张世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为起点,黄田农场全面启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截止目前,已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23次,场领导上党课3场次,专题学习和主题发言5次,观看电教片2部,做到了专题学习能紧扣主题,不散光、走偏,学习有计划、有内容、有落实。

  进入第二专题集中学习发言以来,团场党委紧扣“严于律己、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以反面典型为例,深刻查摆,认真学习。

  7月9日,由团场纪委牵头,组织团场机关全体、基层副连以上干部观看了十三师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片。观看结束后,党委书记、政委张世全就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出了要求,要求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切实做到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保持一身正气。8月3日下午,在第21次团场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场党委班子和场机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基层单位正职认真学习了《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

  在专题学习中,团场政委张世全要求,全场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和党中央、自治区、兵师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反面典型的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深入开展专题教育,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以反面典型为例,牢记宗旨,警钟长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团场党委副书记、场长艾尼瓦尔o依力牙孜指出,应当把秉公用权作为底线,时刻做到公私分明、公而忘私,确保公权行使不越轨、不谋私。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坚持在学中思、干中悟,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落到实处。

  团场其他副职领导都结合岗位履职情况,联系警示片及反面教材进行自我剖析,以反面典型为镜,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团场党委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全场所有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兵团党委二十六条规定及十三师党委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等方面的规定,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己,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坚持做到把自己“晾”在阳光下,“走”在群众中,“干”在事实里,“冲”在困难前,用务实、高效、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和经得起上级党委和职工群众检验的业绩,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18:0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黄田农场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