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巫溪县柏杨街道:践行“三严三实” 推动服务群众工作提质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为切实转变服务群众工作作风、解决人民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重庆市巫溪县柏杨街道党工委秉承“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的理念,切实践行“三严三实”,推动服务群众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践行“三严三实”,提高服务能力。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每人一本走访接待群众登记簿,在走访接待群众中记录群众意见、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等。目前,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共搜集社情民意140多条,并把群众工作中的一些新经验、好做法及时进行推广,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了群众工作持久深入。

  二是践行“三严三实”,强化服务意识。发放便民服务指南1000余册,便民服务指南注明社区干部的姓名、联系方式、工作职责、各种事项办理流程等,以方便群众办事。截至目前,为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累计解决实际问题200余件。

  三是践行“三严三实”,健全服务机制。建立民情信息台账,把收集的社情民意等信息进行规范整理,及时通过“群工系统”反馈办结,建立专项台账和问题清单,制定专人负责、依法办理和定时办结制度。对群众提出的诉求和愿望,能当场答复解决的,现场及时解决;不能现场办理的实行限时办结,实行回访制,及时反馈办理进度。截至目前,已受理群众反映事项98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2.7%。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18:09 来源:重庆市巫溪县人民政府柏杨街道办事处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