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博州国税局党组以“反面典型”为镜开展“三严三实”专题二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1日,博州国税局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二的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丛培忠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鲁林作重点发言,研讨会围绕“严以律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党组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以“反面典型”为镜,深入进行学习讨论,同时对照检查国税系统党员干部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已的基本遵循,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研讨会上,鲁林副局长从三个方面谈了如何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践行者,列举了工作生活中不守规矩不讲纪律的种种表现,并且与大家分享了两篇短文:《知止更甚知足》和《制止官员的特权病》,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党员领导干部应如何做人做官。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进行了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其他班子成员也结合主题谈了自身的认识和观点。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丛培忠指出,严以律己是干事之基,是对党员干部修身、创业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到严以律己,就必须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作为国税系统的领导干部就必须要懂法、守法,不能触碰法律的底线,做到依法治税。以“反面典型”为镜,使我们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18:06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国家税务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