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十三师黄田农场:说问题 谈认识 找自身差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黄田农场进入“三严三实”第二专题以来,突出问题导向,落实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党政领导带头记笔记,撰写读书心得,查找自身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带动了班子成员查找问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多渠道多角度,深入查找 “不严不实”问题。一是对照整改清单自己查。针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整改问题清单,结合第一、二个专题的理论学习和深度思考,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对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列出时间表,确定路线图,以实际行动向党委和职工群众交答卷。二是深入联系点调研职工提。团场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分管单位和职工群众家中开展民意调查,走访群众150户,收集到相关意见和建议20条。三是发放调查问卷群众评。共发放党委班子的整改清单及仍需改进的工作意见建议表809份,征得意见建议61个。通过对收集的问题和意见进行综合梳理,分析查找出党委班子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及现象共29条,班子成员80条。

  抓好“两个结合”,认真开展研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我场每一个半月安排一个专题研讨课题,根据学习计划做到了“两个结合”。一是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为了保证学习质量,集中学习时间不低于4个学时,自学每天保证不低于2小时,学习了《党章》等必学科目,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观看了《忏悔录》、《十三师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片》等四部警示片,开展了“学党章、守党纪”、廉政知识测试等抓好学习效果。二是专题研讨与分管工作相结合,突出研讨出成果。在专题研讨中,每位场领导都围绕学习专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进行讨论,在找差距上下功夫,用好正反两面镜子,见贤思齐。从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自警自省。目前,团场党委中心组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6次,团场组织党委班子成员专题研讨4次。

  在党政主要领导的引导下,班子成员有了开门见山的勇气,敢于与班子成员在思想上交锋,在问题中共同寻找解决办法,在认识上达到了共识,坚定进一步做好三严三实的信心,达到了专题教育阶段性的成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18:0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黄田农场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