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罗州仁青:耐得住寂寞 守得住清贫

微信扫一扫 ×

  2015年6月30号,四川阿坝县格尔登玛村因连日暴雨发生山洪,藏族大学生村官罗州仁青在前往乡政府汇报灾情的路上被洪水卷走,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8岁。

  6月下旬,阿坝县境内普降暴雨,罗州仁青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的格尔登玛村更是遭遇了数十年不遇的特大洪水,通村公路塌陷,电力通信中断。30日下午,罗州仁青和其他村干部徒步去90公里外的乡政府汇报灾情,途中,他们发现一条河上的小桥已经被冲毁。

  经过20多个小时的搜寻,第二天,人们才在下游找到了罗州仁青的遗体。

  阿坝县地处四川、甘肃、青海三省交界处,平均海拔4000米,而格尔登玛村则是全县最偏远的村子之一,连手机信号都没有。罗州仁青在2010年考上村官时,主动申请到格尔登玛村工作。村里原来只有一条通村公路,上任后,罗州仁青申请再给村里修两条路。就在罗州仁青殉职前几天,他申请多年的通村公路开工了。

  格尔登玛村困难群众多,每个月罗州仁青拿到工资后,除了基本的生活开销,剩下的基本上都用来资助乡亲们。工作五年,他的银行卡里最后只剩下1276元。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20:22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