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必须把好的第一道关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江西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围绕“对照反面典型受警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中心组成员观看了该省《十八大以来省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紧密对照正反典型、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集体学习研讨,进一步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汲取教训、认真反思、引以为戒,真正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省委书记强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充分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起纪律和规矩的坚固防线,从源头上阻断不正之风和腐败滋生,防止小错酿成大祸,避免从违纪滑向腐败深渊。

  会议指出,从一个个违纪违法案件可以看到,许多领导干部腐化堕落、违法犯罪,往往都是不讲政治规矩,不讲组织纪律,阳奉阴违;不讲财经纪律,为所欲为;不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手不收敛。反面典型告诫我们,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必须把好的第一道关口,是“带电的高压线”“高悬的铁戒尺”,没有敬畏纪律和规矩之心,任性行事,迟早会栽大跟头。

  会议强调,对于一个党员来说,纪律和规矩是高压线,能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忠诚度的重要检验。(江西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5日 06:4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