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部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之后,国土资源部党组高度重视,坚持以严的要求、实的态度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作出批示,“各单位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前,认真组织处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讨论刘云山、赵乐际同志的重要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德霖批示:“请各单位抓好落实,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及时通报。”从5月中旬以来,在部党组的引领带动下,部直属机关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精心组织:“自学”+“集中学”

  “做好”先要“学好”。只有把中央精神领会透,把握实质、得其要义,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才能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办通报〔2015〕第10期)印发后,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讲话原文。在此基础上,5月15日,姜大明同志开讲专题党课,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论述和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

  6月4日、6月5日,张德霖同志分别主持召开司局和部直属事业单位两个方面的座谈会,听取各单位学习贯彻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情况。

  按照国土资源部党组要求,各司局各单位认真准备学习材料,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采取“自学”+“集中学”的方式,原原本本学讲话。在此基础上,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讨论,再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座谈交流学习体会。

  在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由于正处于例行督察工作期间,人员都分散在驻点督察的各省,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由各例行督察组组成临时党支部,认真学习讨论刘云山、赵乐际同志重要讲话,做到了工作、学习“两手抓、两不误”。

  认识深化:

  “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在学习中,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经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洗礼,中央重拳整治、严肃问责,党员干部的“四风”问题得到很大改善,但大多停留在“不敢”的阶段,在“不能”上刚刚起步,在“不想”上还远没有到位。“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普遍共识。

  经过学习讨论,大家认为,刘云山、赵乐际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深刻阐述了开展专题教育抓什么、怎么抓、怎样落实领导责任等重要问题,充分表明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

  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中央的要求落实好。

  务求实效:

  把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

  国土资源部党组坚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党的建设相结合,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办法、工作措施,确保知行合一、务求实效。

  通过学习,国土资源部各司局各单位提出,要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国土资源工作职责定位,将专题教育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推进,更好地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部、司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互相促进。

  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提出,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严守耕地红线、督导节约集约、维护群众权益、督察改革试点、提高督察效能的职责任务结合起来,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全面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督察机构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开创国家土地督察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的作风和能力保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5日 07:57 来源:中国矿业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