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航天科工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聚焦“四个全面”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8月7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中央及国资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讲授以深入理解“四个全面”为主题的党课。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党组成员、总经理曹建国,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方向明、宋欣,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汉滨,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毅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等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了中央召开的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座谈会要求将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决策上来,紧密结合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组织好专题教育第二阶段研讨。专题教育要落实责任,注重成效,并且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关于加强和改进纪律检查工作的讲话精神,中组部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讲话和文件精神,中央办公厅《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文件精神,国资委召开的央企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会议以及国资委保密工作会议等精神。

  会上,曹建国就深入理解“四个全面”讲授党课。

  他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航天科工起到央企的顶梁柱作用,要建设强大国防、保障国家安全;持续发展经济,为国家保增长服务;加强自主创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发展航天事业,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全国人民的自信心;提高集团员工特别是离退休人员的收入,提高生活水平。全面深化改革要求航天科工推动自身改革,加大资产证券化的力度,符合中央关于发展混合所有制的要求,近年来航天科工一系列改革措施已经起到了提高主业集中度、提高企业绩效、加强能力建设、提高企业竞争力等作用。全面依法治国要求航天科工推进依法治企,近年来航天科工通过建立董事会制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巡视、建设法律机构等措施推动了依法治企发展。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航天科工多措并举,包括强化党组织核心作用、开展从严治党能力提升三年专项工作、建立保障监督体系、成立巡视组开展内部巡视,并处理了一批违规违纪干部等,取得了预期成效。

  高红卫总结会议指出,本次学习内容丰富,有助于进一步理解和体会从严治党的意义,集团公司党组和所属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将反“四风”、“三严三实”和干部能上能下同步抓、长期抓,纪检组、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央企从严治党四个方面突出问题(即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党的纪律松弛,顶风违纪突出;权力寻租盛行,侵吞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缺位,执纪执法不力),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整改,支持和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

  高红卫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认真解决。此外,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把抓战略、抓干部、抓基层、抓基础的要求落实到具体的管理和决策过程中去,努力成为压不垮、打不烂、拒腐蚀、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要在工作安排中着重体现中央要求,研究相关政策问题,做好国有企业改革准备。

  高红卫就加强保密工作要求落实“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国家安全和商业秘密的双重保密工作,保密的规矩和原则不能变。近期,还要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阶段集中学习研讨做好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5日 07:58 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