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抚顺顺城区:“三严三实”激发顺城区发展内生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抚顺市顺城区有一本“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指导手册,收录了今年5月至今区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文件和各种表格,干啥、不干啥,一目了然。区委书记姜群大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吉林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全会部署,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大学习大讨论,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保持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浩然正气,忠诚干净担当,成为城市转型振兴的中坚力量,为建设生态宜居幸福顺城提供组织保障。

  顺城区抓住集中学习、专题讨论、查摆问题、即知即改等关键环节,做一次思想大扫除,让思想更干净、党性更纯粹、作风更硬朗、队伍更纯洁。 7月17日,顺城区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付平用近年来发生在身边违法违纪案件警示党员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提醒党员干部诚实做人、干净做事,勇于担当。

  讨论中,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单位实际摆进去,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真正严起来。此前,顺城区还将优秀党组织、优秀党员的事迹编印成册,教育和引导党员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通过正反典型,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心中有底线、有戒尺,政治上做明白人,发展中做开路人,做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

  顺城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在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中查摆问题的同时,广开言路,多方征集问题,召开企业、社区、村干部等5个专题座谈会,截至目前,征集涉及经济运行、企业经营、民生事业和村级政权建设等方面的问题103个,已经交到责任部门,限期解决。

  顺城区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以知促行,以上率下,知行合一,凝聚智慧,推动发展。在困难和压力面前,全区处级以上干部包企业保运行,包项目促落地,包案件促稳定,包乡街促任务完成,打响发展的阻击战。今年以来,全区县处级领导深入企业87次,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政策、修路等困难,全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企业代表访谈会,更像现场办公会,区长黄恒标与参会人员不时交流,要求政府职能部门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涉及全局的事情认真研究统筹解决。他表示,帮助企业就是帮助自己,像办自己的事情那样办好企业的事情,为地区发展积聚力量。

  区委一班人全力抓好经济运行、抓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创业创新、民生改善等10个方面的工作,扶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支持互联网小镇建设,做精韩国餐饮一条街,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做好城东三期开发准备,通过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激发动力,层层完成目标任务,积蓄并释放内生动力,实现经济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5日 09:32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