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静海县委中心组举行专题研讨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静海县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研讨会议,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县委书记冀国强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蔺雪峰,县政协主席刘建国,县委副书记张希峰出席。

  冀国强在讲话时结合正反典型,就如何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讲规矩、守纪律,是从严治党的关键。要以这次专题学习研讨为新的起点,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全县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在政治立场上,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在具体工作上,坚决维护组织的权威;在班子中,要讲团结,顾大局,既要民主,也要集中,在相互包容中求同存异,做到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要依法办事,按程序办事;要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按照组织原则履职办事,严于工作;要管好自己和身边人,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蔺雪峰在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说,一个队伍没有严明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就是一片散沙。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从自身实际出发,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地抓落实,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夙夜在公的责任感,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在促进改革,推进发展和维护稳定方面做出表率,争做守纪律讲政治规矩的带头人和坚持“从严治党,遵守纪律”的带头人。

  会上,张希峰、张绵生、程奕、王洪茹、刘伟、安长海、畅志杰、李洪东、周跃程先后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以党内最近查办的各类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同时,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思想上进行大扫除、大排查、大检修,进一步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自觉、推动工作的目的。

  在交流中大家表示,要进一步以反面典型为镜,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与中央的要求对标看齐,决不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要按照“八个带头、八个自觉”要求,着力解决不守政治纪律不讲政治规矩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5日 09:44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