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北省委干部下基层帮扶

深入基层锤炼作风 走进青年服务青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北省委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区县、高校、企业等一线开展下基层活动。自8月下旬至年底,团省委将集中3周以上时间,深入基层,走进青年,开展一系列宣讲、调研、指导、帮扶活动。

  为把准青年需求脉搏,团省委强化顶层设计,精心布局联系点,设定规定动作清单。他们要求,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至少联系1个县(区)或县级市、1个高校、1个国有企业、1个社会组织,并将团省委机关干部混编成11个组,分赴各地开展工作,面向不同领域的基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等传达到青年群众中。各组与当地团委结“大对子”,至少与1个基层单位结对,每名团干部与基层团员青年结“小对子”,宣传“春雨润青春”扶贫帮困公益理念,开展创新创业培训,为基层团员青年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困难。

  强化问题导向,以从严从实的态度推进共青团改革试点。各工作组面向共青团的不同层级和不同领域,广泛征求对共青团改革创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基层团组织建设、团的活动开展情况、青年关注热点、基层团组织工作难点及存在问题,指导所在地团委开展共青团改革创新试点工作,推动党建带团建等相关制度落到实处。在此基础上,将适时在全省基层团组织中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广试点经验。

  为避免活动“一阵风”,团省委建立了动态呈现、过程控制、评价考核等机制,在真诚服务青年中锤炼严实作风。他们要求,团干部在下基层活动中,要和所联系的基层团员青年一起学习、一起劳动、一起交流。同时,在活动中严格纪律,要求团干部下基层来不接走不送,严禁饮酒,不接受宴请,不安排工作聚餐,不以任何理由收受土特产品和礼品,不增加基层负担等,真正将“三严三实”要求落到实处,树立团干部的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5日 11:10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