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八师一四二团:践行“三严三实”创新党员服务职工群众载体 提升党组织活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二团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以争创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创新党员干部服务职工群众载体,争当职工群众的贴心人,有效密切的党群干群关系。

  转作风 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该团党委提出了基层党员干部一年至少两次,全面走访本单位职工家庭的硬性规定。党员干部作风呈现出三个可喜转变。一是由以往的习惯于通过电话询问方式了解情况,转变为深入基层实际走访摸实情。各科室、各部门按照团党委要求,正确对待做好自身工作与驻连入户工作的关系,每个星期抽出2天时间进驻挂钩单位,采取与基层党组织沟通,同职工群众联系的方式,真正掌握挂钩单位的实际情况,都记录在民情日记中。二是由以往到挂钩单位蜻蜓点水调研转变为切实为基层党组织和职工群众办好事实事。党员干部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为党组织建言献策,解决突出问题;为职工群众出谋划策,围绕促进职工群众多元增收出主意、找项目、垫资金,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三是由单一的注重服务生产转变为多领域服务。党员干部主动向职工群众宣传土地承包,工龄退休等相关政策,为职工群众解疑释惑。结合基层单位实际,为连队修理计算机,保障政务通道信息畅通。主动解决信访问题,确保连队稳定。在走访职工群众过程中,从团领导到业务干部人人都有挂钩单位和帮扶对象,个个都有明确的帮扶目标。据统计,今年以来,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为连队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170余次。全团400多名基层干部和职工群众交朋友,结对子,解民忧,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抓示范 提升党组织活力

  团党委积极选树行业标兵和先进典型,在团场相继开展了“一名党员一面旗”、 “新安十大行业标兵”、职工多元增收先进典型和“十佳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把优秀党员典型事迹制作成电教片,利用团场广播电视站、广场彩色LED屏动态宣传播出,并通过宣讲报告会、总结表彰会、现场推进会等形式,在全团上下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其次,以载体创新为举措,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一是团党委结合推进党代会常任制工作,紧扣发挥党代表作用,建立健全了党委常委联系党代表;“两委”委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党代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网格化联系服务体系。在团机关设立了党代表示范岗,带动机关党员干部转变服务作风。1连70岁的齐桂芳老人为机关送来了一个25公斤的大西瓜,对机关党员干部热情、细致、周到服务职工群众表示感谢。二是在团场30个农业连队设立了88块“党代表示范田”,面积达2万多亩,并提出了实现农作物单产第一、增产第一、综合效益第一奋斗目标,在全团上下形成了百亩有样板、千亩有示范、万亩带全团的高产攻关格局,确保实现职工共同致富目标。三是把“党员志愿者”作为党建品牌来打造,在58个基层党支部中建立了党员志愿者队伍,上千名党员志愿者主动认领服务岗位,积极践行服务职责,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服务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树立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团机关二支部40多名党员志愿者,为10连一名贫困大学生捐款5000元,圆了他的大学梦。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5日 15:1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二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