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开发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实施计划,8月24日,开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站稳党和人民立场、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和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的要求进行深入研讨。此次研讨准备充分,分析透彻,达到了预期效果。

  找问题求准,为高标准开展专题研讨打好基础。为了使这次研讨能够聚焦、有的放矢,党工委在月初即明确8月份的专题教育主题及内容。同时,通过三种途径查找问题。一是从学习中找问题。通过思想认识的提升,党工委班子成员自觉寻找自身思想上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二是从深入调研中找问题。通过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和推动解决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收集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三是从谈心中找问题。通过在工作中一线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广大干部、企业和员工的意见,从中查找在开发区广大干部中普遍存在的“不严不实”共性问题。结合查找到的问题,总结凝练成专题研讨发言提纲。

  谈问题求真,使专题研讨成为破题的“一剂良药”。专题研讨方式上灵活有效,按照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的方式开展,重点发言内容深刻,交流发言补充周到,从深度和广度都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剖析问题真知灼见,剖得准,谈得深,谈得透。在研讨总结时,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永冬强调,作为一名团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五个必须”的要求,必须在以下五个方面做好表率。一是必须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上作表率。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上作表率。二是必须在坚决维护党的团结上作表率。坚持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度,对分管范围内的事要勇于担当、敢于决策,对重大问题及时提出决策建议、集体研究决定。要意气风发、满腔热情干好分管的工作,对党工委定下来的事项,要一抓到底、善始善终。三是必须在坚决遵循组织程序上作表率。遵循组织程序,党员干部就不能我行我素,要理性选择个人爱好。作为领导干部,要树立起良好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思想素质,要信仰法律,提高党性修养,要加强学习,不断规范自己从政行为。四是必须在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上作表率。要强化全局意识,自觉把自身所承担的工作放到开发区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对党工委决定的事项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不能以强调特殊性为由搞选择性执行,也不能搞变相执行,更不能表面执行实际不执行,要始终发扬“螺丝钉”精神,无论组织把自己安排在哪个岗位上,都要拧紧扣实,维护好党的机体的完整统一性。五是必须在坚守廉洁自律的防线上作表率。要始终坚持行为清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干净干事;带头遵守和执行党纪国法及《廉政准则》的各项规定,依法规范行政行为;要主动接受监督,不断规范自身行为,树立清正廉洁的开发区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5日 15:1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