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五师八十三团:严于律己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三严三实”教育工作安排,8月23日,五师八十三团党委召开了以“三严三实”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工作纪律”等“四项纪律”为主题的研讨会,就如何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到实处,树标杆、立规矩、严党纪进行了深入交流。五师双河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徐秀芝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八十三团参会的8名团领导分别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从对“三严三实”和“四项纪律”的认识、自身在“三严三实”和“四项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今后的发展方向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师长徐秀芝对八十三团开展的“三严三实”、“四项纪律”主题教育研讨会予以了肯定。徐秀芝说,八十三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委重视、精心组织、以上率下,此行收获很大,学习很多,说明团场的工作开展的十分扎实。对于八十三团今年举办的第一届葡萄节,徐秀芝予以高度赞扬,她说,这项活动就是团场党委落实“三严三实”开展的一项很好的活动,只要职工群众欢迎的,就是我们要做好的。

  徐秀芝强调,各级干部一定要正确认识“严于律己”,严于律己不仅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传承,也是我们从严治党的要求,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保证。严于律己关键要靠干部,特别是关键位置的干部。干部的修养靠自律,学习也要靠自律,用权更是要靠自律。

  徐秀芝希望,各级干部一定要借助这次研讨会,认真自省在严于律己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充分认识到严于律己就是守纪律、讲规矩的过程。我们在走上领导岗位的时候,就要明白我们已经不是代表我们自己,而是代表着身后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和信任,一定要慎言慎行,严守政治纪律,自觉维护班子团结,维护单位荣誉。要认真践行“严于律己”,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做到五个必须,五个不允许。要对手中权力心存敬畏,慎始慎独慎为,坚持以身作则,带头立好家风,带头接受监督。

  徐秀芝要求,各级干部一定要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后继工作,把专题教育融入到干部的日常学习中,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工作中的专题教育。要把查找自身工作中不严不实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通过正反面典型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把推进改革发展作为落实“三严三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有效地抓好兵师重点工作的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5日 15:0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五师八十三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