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云浮:领导干部要当标杆作示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市厅级领导干部要当标杆、作示范,带头围绕“三严三实”作专题讲课、带头开展专题学习、带头开展调研体验式学习、带头高质量开好“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及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五个带头)。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云浮市委切实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来抓,把“专题学习研讨”作为一个关键动作抓紧抓好,确保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成效。

  云浮市委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前不久,市委书记庞国梅带头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讲党课,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各级党组织要以从严从实精神抓好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云浮市委常委会议多次研究专题教育工作,云浮市委印发《云浮市厅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推动市厅级领导干部做好“五个带头”。云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主要领导纷纷走上讲台,带头围绕“三严三实”讲专题党课。

  为配合市厅级领导干部开展学习研讨,云浮市结合实际制定了《市厅级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计划表》,明确每个专题集中学习交流不能少于2天,从5月下旬开始,大致每两个月进行1次专题研讨。据了解,下一步,云浮市将抓住理论学习、作风建设和纪律约束3个重点,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一是严把学习研讨质量。按照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计划安排,认真抓好市委领导干部3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督促市直机关和各县(市、区)抓好专题学习研讨工作。同时,扎实开展调研体验式学习。二是坚持边学边改。进一步深化25项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梳理,对未完成整改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典型示范带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协调沟通,采用专栏报道、评论引导、典型引路、对外宣传等方式,加强宣传报道,为专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 06:1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