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巫山将“三严三实”落在实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巫山县通过“背靠背”征求建议、“面对面”听取意见的方式,结合“进村入户帮扶、便民利民服务、走访包案化解”三大行动,集中开展了“四风”严打行动和扶贫攻坚、违法建设攻坚、新城征地拆迁攻坚等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的专题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大溪乡大溪村是该县的贫困村,过去,由于交通闭塞、缺乏产业带动等因素,村民人均年收入不足2000元。这一次,巫山县听取村民建议,将大溪村纳入“三严三实”扶贫攻坚计划。在县委县政府扶持下,大溪村以小水果产业和大溪文化为抓手,在全村种植200多亩葡萄,发展乡村采摘游,同时搭建农村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通过扶贫攻坚,年底,大溪村将有望摘下“贫困村”的帽子。

  巫山县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三严三实”专项整改与全年工作重点相结合,截至目前,巫山已投入专项资金2500万元,确保年内39个贫困村如期脱贫。此外,巫山针对全县党员干部中残存的“慵、懒、散、乱”等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全面“扫描”。共查处违纪案件55件次,转立案29件34人,移送司法机关9件12人。同时,该县还整治了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乱埋滥葬、教育“三乱”等问题中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等“不严不实”问题,清除排查违法建设582处,拆除违规建筑7269平方米,拆除“活人墓”35座,“豪华墓”26座;纠正教育乱收费问题4起。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 06:37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