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就扎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印发通知要求 用好正反典型“两面镜子” 强化问题导向“常照自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江西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实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研讨作为专题教育的“重头戏”,充分运用好正反典型“两种教材”“两面镜子”,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强化问题导向、问题意识,认真把自己摆进去,从先进典型中获取精神力量,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真正使“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继续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专题教育的重中之重,紧密联系正反典型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要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对照先辈先进受教育、找差距、明方向。在对照先进典型学习研讨过程中,注重结合开展“模范”工程,学习今年评选的全国、全省“优秀县委书记”的先进事迹,学习身边的好党员、好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比学赶超、争创一流。要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对照反面典型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组织领导干部以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研讨,认清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巨大危害性,深刻认识其所作所为对党和人民事业造成的重大损失,剖析根源、弄清实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通知强调,要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组织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对照《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通报》所列举的各领域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及其表现,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6个方面深入查找个人“不严不实”问题。查摆问题要清楚、具体,有问题摆问题,没问题找差距,不能笼而统之、大而化之,更不能评功摆好、回避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集体会诊”,确定整改任务,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抓好整改落实,推动真改实改。对问题清单不聚焦、不具体、不实在的,退回重新查摆;对整改方案事项不明晰、措施不具体、责任不明确的,要退回重新制定;对态度消极、整改不力、虚以应付的,要约谈提醒、严肃批评。

  通知指出,要坚持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深化专题教育,紧密结合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生动实践,紧密结合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的重点工作,促进专题教育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 10:46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