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紧扣“严”“实”持续用劲

再做一次党性剖析、集体充电、主题党课、集中督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江苏省委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核心,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省委带头示范,采取“四个再一次”有力措施,推动学习教育持续深化、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政治观念不断增强。

  将反面典型作为一面镜子,再做一次党性剖析。省委书记罗志军作出批示,要求联系省内实际,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刻总结反思。省委常委会近期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安排两次集体交流研讨,所有常委都要作交流发言,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党纪国法,对照总书记“七个有之”“五个必须”,联系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及该省杨卫泽等反面典型,深入查找问题。突出问题意识问题导向,注重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刚刚出台的《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三十条行为规范》,从修身、律己、用权、创业、谋事、做人六个方面,逐项逐条列出“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做到防微杜渐,不断净化革新。

  将依法办事作为重要内容,再做一次集体充电。8月3日至7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利用一周时间,以全面依法治国为主题,举办领导干部学习会,组织全省正厅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罗志军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握一个基本逻辑,坚持党纪严于国法,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确立“双线意识”,坚决不越纪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坚持政治生态和法治生态一起建设,让法治融入精神、血脉,依法依规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做决策、抓改革促创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规范权力运行,约束用权行为,处理好情与法、利与法、权与法的关系,真正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将“四有”“四个人”作为明确要求,再上一次主题党课。省委依托“876培训计划”平台,举办县(市、区)党政正职和省级机关处级干部“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研修班。8月11日,第一期研修班开班。罗志军以“做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优秀县委书记”为题,为参加研修班的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又讲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主题党课。罗志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四个人”要求,既与“20字”好干部标准、“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等重要论述一脉相承,又体现了县委书记工作的鲜明特点,县委书记要自觉把“四有”“四个人”要求作为为官从政的导航标、干事创业的座右铭,认真落实政治责任,把主政一方、发展一方、造福一方作为最大最光荣的政治责任,强化忠诚意识、使命意识、大局意识;落实发展责任,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敢于负重奋进、勇于担当作为,主动适应和积极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把握和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新进程,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落实为民责任,把为民造福、赢得人心作为最大政治,把民之所望作为施政方向,把民之所恶作为整治对象,以全面小康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以民生建设迈上新台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以社会和谐稳定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落实管党责任,把党的建设作为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把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责,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做到清正廉洁。

  将履行主业主责作为重要衡量,再搞一次集中督查。把强有力的督促指导作为专题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保障,省委组织部牵头,整合有关部门力量,制定督查工作方案,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7月中旬,组建4个调研检查组,对面上情况开展了一轮集中调研检查。从8月上旬开始,成立8个检查组,由副省级和厅级领导干部带队,再一次对13个省辖市进行全面调研检查,对30家省直单位进行重点抽查。检查时,不提前通知被检查单位做准备,直接到单位、到点上,调研听取单位负责同志口头汇报,当场随机确定参加座谈和访谈的人员,突击调阅领导干部党课报告、发言材料、自学计划、问题清单等,选择个别基层单位进行暗访,择机列席部分领导班子集体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 11:5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