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二四团以“三严三实”为准绳推动工作出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兵团第七师一二四团党委中心组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会中,提出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三严三实”为准绳,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力求各项工作有新突破,取得新实效。

  一二四团成立了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并研究制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项方案。先后多次召开了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层干部研讨会、干部集中学习等会议,并以党支部为单位,积极组织开展自学,写心得、查问题、抓整改;做到了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的“四落实”,筑牢思想根基,汇聚力量之源。

  该团始终按照“三严三实”的内容要求开展工作决策。该团在农业生产经营承包管理、新技术推广、城镇化建设等工作中,严以用权,谋事实在。通过继续深化土地承包改革,落实好土地承包长期固定、全费自理的生产经营机制,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以优化作物布局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以农业新技术推广应用为突破口,以龙头企业为依托,通过抓好作物阶段目标管理和强化常规技术到位率,使主栽农作物单产水平得到新的提高;坚持拆旧和新建并重,通过加快城镇管理精细化、网格化建设步伐,推进城管综合执法机构队伍建设,以规范团场城镇居民生产生活行为,制止乱堆、乱放、乱建行为重点,不断提高居民整体素质,使团场城镇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

  以为民排忧解难的情怀解决实际问题。该团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以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四百”活动为抓手,注重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提升百姓的满意度。该团党员干部主动联系帮扶职工群众,围绕保稳定、促发展、创和谐的工作目标,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和建议,深刻剖析制约团场经济发展的瓶颈,了解职工群众迫切期望解决的实际困难。同时,建立一线结对帮扶机制,明确帮扶干部“三个一”职责,即提供一条致富信息、传授一门致富技术、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全团300多名党员干部与困难户、专业户、上访户等结亲交友,始终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在生产上给予指导,在生活中提供帮助,着力帮助他们找准发家致富的路子,提供科学发展的“金点子”;到目前,该团党员干部走访职工家庭3300户,撰写民情日记1820篇,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482个,落实帮扶资金36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 17:5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一二四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