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三看”严把材料审核关 高质量推进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开展以来,新疆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采取“三看”方式抽查专题研讨发言材料,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确保专题教育学习研讨高质量推进、高效能落实。

  一看思想认识清不清,是否紧扣主题。针对“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不同专题的学习内容、研讨的核心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重点查看是否紧扣主题、各有侧重,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潜心体悟、静心思考,解疑释惑、理清是非;查看是否体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震,做到研讨目的不明确、重点不突出的不放过,认识不清、理解不深的不放过,偏离主题、没有围绕专题核心要义的不放过。

  二看问题找得准不准,是否把自己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着重审核是否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思考、带着问题撰写专题研讨材料;审核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是否查实找准了不严不实问题,是否查实找准了“个体病”和“突出病”;审核对上级指出的、自己找出的、职工群众提出的问题,是否做到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

  三看努力方向明不明,是否务实具体。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严格审核对查找出的不严不实问题,是否逐项分析、寻求对策,拿出务实的整改措施,提出具体的整改时限;审核是否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于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全过程;审核是否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明方向、增强促进改革稳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自觉遵规守纪上明方向、更加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在规范执政用权上明方向、强化为民用权和审慎用权的观念,在踏实做人做事上明方向、树立实事求是和真抓实干的作风。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 18:2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