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国税局:“四严”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国税局按照上级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统筹谋划,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坚持从“四严”出发,扎实推进专题教育有序开展,截止目前共查找梳理出“不严不实”问题6条次,提出整改措施15项,建立和完善制度5项,有力地促进各项税收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严格加强党性修养,把牢“总开关”。科学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实施方案,积极探索学习新方式、新途径,以编制“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简报、制作专题教育宣传栏,对工作进展情况实时跟进,将集中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将阅读原著原文与参观专题书法展、聆听专题讲座、观看影视资料等相结合,充分运用好传统媒体和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学习平台,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二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好“明白人”。局党组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作为确保政令畅通、履行职能、推动工作的根本保证。定期组织学习反面典型,坚持以反面典型为镜,深推“三严三实”,从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道德品行等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的方式,结合岗位职责深入查找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把“不严不实”问题查准、查实、查具体、查深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三是严谨作风建设,构建新常态。结合近期开展的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把完善制度机制作为作风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战略之举,力促作风建设具体化、常态化,牢固树立“纳税人所盼即税务人所向”的服务理念,通过开展大走访、召开监督员会议、税企恳谈会、纳税服务质效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收集意见建议。针对基层反映突出、纳税人热切期盼解决的问题逐条列出、建立台账,分工督办整改,及时完善制度建设,做到整改落实不打折扣、不走过场,着力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四是严肃督查督办,提高执行力。把践行“三严三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税收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促进“三严三实”与税收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完善工作执行的程序性规定和违反制度的惩戒性规定,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建立责任、考评、问责等为一体的督办机制,对涉及莲都区国税局的重要工作、重要部署、重要事项和重要环节,开展督查督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追责,通过加强督查督办制度的落实,营造良好的责任落实氛围,进一步提升执行力水平。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 18:28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