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中心组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奋力开创我区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为主题,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暨2015年第三季度集中讨论交流。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用了两天时间进行自学,在专题学习研讨时,大家观看了专题讲座视频,陈武、陈际瓦、白念法、蓝天立、于春生、喻云林6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

  大家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严肃查处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进一步认清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明确了努力方向。

  学习研讨结束时,彭清华结合大家的发言,联系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感悟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严以律己是“三严三实”的重要内容,既是严以修身的结果体现,又是严以用权的前提条件,也是“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根本保证。严以律己涉及到方方面面,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是第一位的要求,是我们党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和规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党的建设历史经验,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什么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什么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如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出全面阐述、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真正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行动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彭清华指出,老一辈革命家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为我们树立了楷模,他们信念坚定、党性坚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求真务实、情怀朴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周永康等人坚决依法依纪进行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强意志,这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对照周永康等人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从理想信念上、从党性原则上、从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上、从道德品行上深入剖析根源,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彭清华强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首先要做到对党忠诚,这是对每个党员干部的最高标准,也是起码要求,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忠诚党的信仰,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对党衷心拥护、绝对信赖,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上来,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加强党性修养,这是党员领导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把党章作为必修课,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进行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特别是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一种日常的党性修养。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坚决同各种错误的思想和行为作斗争,对发现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和纠正,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坚决制止。组织上要为这样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真正使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

  (此文原标题为“自治区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暨2015年第三季度集中讨论交流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彭清华主持 陈武陈际瓦等参加”)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7日 07:09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