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海洋局开展“三严三实”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9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在京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张宏声,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吕滨,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房建孟,国家海洋局总工程师孙书贤参加学习研讨。

  王宏说,“三严三实”要求是相互关联的,严以修身必然要严以律己,严以律己与严以修身不可分割。要坚持严以律己,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以律己是共产党人的党性要求,是党员干部做人成事之要。海洋事业的稳步良好发展正是得益于海洋人严于律己、不懈努力、不断奋斗的精神。长期以来,一代代海洋人脚踏实地艰苦创业,很多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优异成绩,我们要积极总结,继承发扬。

  王宏强调,要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反面典型的问题根源,引以为戒,时刻保持警醒,并对照自身,查摆问题,防患于未然。他指出,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打牢思想根基。二要坚定政治立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增强党性修养,提升从政品德和个人品行修养。四要严守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五要注重问题导向,抓好实际工作。六要充分履职尽责,确保教育成效。

  局党组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就如何严于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交流了学习体会。

  本次研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国家海洋局战略规划与经济司、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等问题,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第二阶段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海域综合管理司、中国海洋报社、局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国家海洋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局驻京单位党政负责人等参加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7日 07:31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