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召开“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6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认真观看中央党校教授刘炳香所做的《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加强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与作风建设》视频讲座,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坦诚交流。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唐登杰主持会议并作主要发言,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聂晓夫作主题发言,党组同志参加专题研讨。中组部干部五局三处干部宁琛、国资委党建局综合处副调研员卢志高到会指导。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级同志,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唐登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十分重要,切中了干部作风建设的要害。坚持“三严三实”,严以修身是第一“严”,是前提、是基础、是根本。修身不严必然导致用权不严、律己不严,导致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唐登杰强调,践行严以修身,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总开关”。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示范者、践行者。二是加强党性锤炼,永葆先进性。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坚持用党章和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三是守纪律讲规矩,永远跟党走。坚持“五个必须”,严格按政治原则、政策法规、制度程序办事,做一个思想上高度自觉的共产党人。四是强化道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自律,自觉净化朋友圈,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培养良好家风。五是坚持自警自省,时刻防微杜渐。加强自我约束,经常反省自己,不断改进和提高。六是弘扬兵工精神,勇于干事创业。切实履行好“保军报国、强企富民”的神圣使命,扎扎实实干事,心无旁骛创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军民结合型企业集团做出应有贡献。

  聂晓夫在主题发言时谈到,“三严三实”从六个维度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要求。作为一名中央企业的领导干部,必须自觉把“严以修身”作为政治追求、职业操守、行为准则,时刻铭记、率先恪守。一是以学为先,坚定信念不动摇。从本源上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在内省中端正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二是严字当头,廉洁自律不松懈。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央企干部。三是实干在前,谋事创业不虚功。认真研究《中国制造2025》战略任务,准确把握“一带一路”历史机遇,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组其他同志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把严以修身放在首位,这既充分体现了严以修身的极端重要性,又对广大党员干部严以修身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的“钙”;要加强党性修养,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事业忠诚;要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要注重道德情操,追求高尚境界,坚守共产党人精神高地。

  宁琛、卢志高当场点评了集团公司党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活动,认为集团公司党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活动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内容丰富,交流深入,形式新颖,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集团公司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示性,希望集团公司不断探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效形式,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保持持续向好发展势头,为保增长作出更多贡献,为中央企业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供更多鲜活经验。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7日 07:34 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