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方电网落实“三严三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王久玲讲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公司国际部、计划部、南网国际公司、云南国际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相关管理人员在听了专题党课后,对照党课要求,认真领会和消化党课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争取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更有作为。

  系统谋划远期规划和近期行动计划

  公司国际部、计划部、南网国际公司、云南国际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将凭借公司的地缘优势、资本优势、技术和管理优势,以及多年积累的经验和成果,不断完善并实施《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工作方案》,积极有力地推进国际业务。总体目标是力争用3—5年的时间,夯实周边电网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基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力合作重点突破、打开局面,建立公司良好的国际信誉和影响;用10—15年左右的时间,全面布局,加快推进,基本形成东盟国家和孟中印缅电网互联格局,“一带一路”沿线电力合作布局到位,初具规模,全面提升区域内能源开发水平和对经济发展的保障水平;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参与的东盟和孟中印缅互联电网成为成熟开放的市场交易平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形成规模,中国在区域内能源合作中发挥出与综合国力相适应的影响力。

  为了向公司“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服务和支撑,公司国际部、计划部、南网国际公司、云南国际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将有步骤、有重点地设立公司驻外办事处,今年设立公司驻越南、老挝、泰国、缅甸、中国香港办事处;充分发挥公司国际情报中心的作用,收集“一带一路”国家市场信息和投资机会;开展重点目标国或区域的投资环境研究,完善境外风险管控体系;加大国际化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完善有效的激励机制,建立国际化人才库,为开展国际化经营提供人才保障。

  “严”字当头“实”字为先

  在公司实施“走出去”战略的过程中做到“严”字当头,“实”字为先。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共同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素质过硬的国际业务团队,保障公司“一带一路”项目建设的稳健发展。

  在开展国际业务过程中,不仅领导干部员工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企业也要“修身”。一是要树立一种企业利益服从国家利益的义利观,在实施“走出去”战略过程中,企业利益要和国家战略有效融合,既考虑企业自身的经济利益,又要服务国家的政治利益,同时还要考虑社会责任;二是要培养一种合法经营、廉洁自律的自觉行为,树立良好形象;三是要养成一种诚实守信、合作共赢的合作态度,本着诚信、友好的原则寻找最大公约数,在合作过程中尊重合作伙伴,尊重东道国的政治制度、文化传统、风俗民情,构建和谐外部环境。

  扎实推进国际业务,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意图,找准公司定位,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项目的筛选,做好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内部之间的协调,制定一整套防范境外投资风险的应对措施,脚踏实地推进“走出去”战略的实施。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7日 07:37 来源:南方电网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