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人大党组中心组:自觉坚持严以律己更好为民履职尽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4日至25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侧重围绕“严以律己”进行学习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连松,副主任陈先森、宋卫平、王翠凤及秘书长朱读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三严三实”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把严以律己列为重要内容,凸显了自我约束在作风建设中的基础性地位,体现了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的高度契合,既反映出我们党的一贯主张,也彰显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严以律己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升自我约束的境界。充分认识到严以律己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内在要求,要始终不渝地遵循;是党员领导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要毫不动摇地坚守;是人大干部应有的政治修为,要与时俱进地加强。

  会议强调,要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核心,全面落实严以律己的要求,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心存敬畏,切实明白和掌握做人做事的尺度;要遵纪守法,切实明白和坚守为官从政的底线;要慎独慎微,切实明白和弘扬修身正己的美德。要以严以律己为内生动力,推动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更加从严务实地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更加扎实高效地抓好近期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的实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弘扬“三严三实”好作风,探索依法履职新思路,以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为根本任务,以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为工作主线,以建设“创新人大、活力人大、作为人大”为目标,全面履行各项法定职能,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安徽改革发展稳定不懈努力。

  8月25日上午,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展,接受了一次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和思想洗礼。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7日 11:58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