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做担当尽责的政协好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6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重要批示精神和《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提纲》。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指出,严以律己、讲纪律守规矩,最核心的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就要守住底线,发挥表率作用,就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不严不实”问题。政协党组成员和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坚决维护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权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各方面和全过程,始终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干净做事、清廉为政。要以“四强”“三力”为标准,做担当尽责的政协好干部。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更好地发挥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各专委会要坚持以委员为本,采取有效方法,切实加强对本委员会委员的管理,提高委员素质和履职能力。要及早谋划明年的协商工作计划,切实增强政协民主协商的计划性、系统性、预见性。要把委员的人才智力优势汇聚起来,围绕事关自治区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和一些最现实、最直接、最迫切的具体问题,开展广泛深入调研视察,努力提出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要切实发挥好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的作用,影响委员、团结委员、带动委员,一起多研究一些重大问题,抓好协商议题的组织实施。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热孜万·艾拜、李湘林、巨艾提·伊明、刘志勇、程振山、巴代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7日 12:50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