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新乡:督查全覆盖 稳增举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6日,记者从河南新乡市政府获悉,备受企业界关注的该市新三板挂牌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已于日前获批,并开始正式实施。按照该计划,市政府对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奖励补贴从50万元增至100万元,加上县区政府的二次奖励,每家挂牌企业得到的补贴总额最高可达150万元。

  这是该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查三保”活动以来,通过对全市发展思路认真谋划梳理,采取的又一项有效措施。

  今年以来,该市将“大督查”作为推动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开展“三查三保”活动的重要举措,采取“督查+”的方式,由市委督查室牵头,部门专业力量参与,实现对重点工作全覆盖,督查考核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并与干部使用挂钩。目前,共开展各类督查近800次,发现、通报问题428个,已整改398个,党政纪处分8人。

  为了“稳增长、保态势”,该市紧紧抓住影响发展的主要问题,坚持长短结合、存量增量并重,强力推进主导产业招商活动、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集群发展,以盘活金融为突破口做大、做强、做活存量经济,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缓中趋稳、稳中有进的态势。

  该市针对100家重点企业开展帮扶,市县领导分包企业、现场办公,企业反映的141个问题已解决76个。通过建立信贷主办银行制度,增进银企互信、化解担保链风险,通过扶持中小微企业挂牌上市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已有85家企业明确主办银行。新三板企业已达8家,今年以来融资3亿元。该市还围绕高端制造业、高成长服务业、高效农业和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等优势支柱产业,绘制产业上下游图谱,组建100个专业小分队,瞄准行业龙头,按图索骥,定向招商,延链、补链、强链,今年以来共签约项目115个,总投资588亿元。围绕大健康产业基地等13个重大建设项目,创建文明城市等12个重大工作专项,南太行旅游度假区等6个高成长区域,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今年新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726个。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7日 14:22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