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一团:将“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与工作实际相结合 接地气、知实情、求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全面准确深刻学习把握“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着力夯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思想基础和理论根基,认真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一团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将学好党章摆在重要位置,突出交流研讨,注重正反两方面教育,全面准确深刻学习把握“三严三实”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着力在增强“三严三实”的理论认知、政治清醒、信念坚定和行动自觉上下功夫,着力在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上见实效,推动“一班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进一步强化党性原则,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准确深刻把握中央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决策部署。

  该团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加强各级领导干部“严教”、“严管”、“严惩”、“严规”,推行干部能上能下机制,深入开展“五治”行动,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滥作为问题。教育引导各级干部要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同时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与全年党委中心组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作为重点内容,在扎实搞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分4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每位团处级领导干部至少作一次重点发言。整体研讨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践行新疆精神和兵团精神,模范履行职责使命,自觉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进行集中深入学习研讨。坚持把个人自学作为专题学习研讨的基础环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等为基本教材,用心研读原著,认真学习规定内容,围绕学习的内容和要求开展相应自学活动,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保证学习时间、内容落实,使学习达到逐篇研读、学深悟透、领会实质,把握立场、观点、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效果。

  深入开展调研。坚持把“三严三实”专题研讨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学习过程中,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现场解决问题。调研不求数量,求质量;不求形式,求效果;接地气,知实情;抓重点、找热点、解难点,运用理论知识来研究和解决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推进“三严三实”领导班子的建设。

  用好两面镜子。充分运用中纪委、中组部联合编写的《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两本教材和师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编印的学习资料,注重用好英模事迹和违纪违法案例两面镜子,对照优秀领导干部和英模事迹找差距,对照违纪违法案例吸取教训。做到见贤思齐、自警自省,研讨交流见人见事、触及问题,追根溯源、深化认识,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7日 16:0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一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