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丽水市国税局:“五指并拢成合力”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丽水市国家税务局最近向全市国税干部征集意见,在如何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质性效果的问卷中,该局形成了“五指并成合力”,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让作风建设永远走在路上的共识。

  一并领导的手指,加强领导。作风建设是一门领导科学,国税系统专题教育在党组领导下进行,由党建工作指导小组组织实施。各单位党组要全面负责本单位的专题教育,认真谋划安排,精心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实施,扎实有效推进。党组书记要认真担负起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研究、亲自安排、带头参与、示范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扎实组织党员的学习教育,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单位要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绩效管理。 

  二并组织的手指,严格督导。为确保全市国税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市局领导要参加联系点(县、区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开展专题教育。市局机关党办协调各部门加强督导、形成合力,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协调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机关党办负责局机关的学习教育,监察等部门要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正风肃纪力度。要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避免出现“空、偏、虚”和“抄、套、仿”的问题,防止一锅煮、一刀切,防止简单以做了多少笔记、写了多少文章、修改了多少次发言稿来评判教育的成效。对组织不力、敷衍塞责、效果不好的,要严肃批评、严肃问责。 

  三并制度的手指,强化奖惩。对全市国税系统重修养、崇道德、讲情操,遵纪守法、敢于担当、求真务实,模范践行“三严三实”的干部,要大力表彰,广泛推介,发挥典型的示范、引导、带动和辐射作用。对“不严不实”消怠行为,要及时批评教育,督促改正。对置若罔闻、有禁不止、顶风违法违纪问题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在全系统通报批评,绝不搞例外、绝不姑息迁就。 

  四并政工的手指,广泛宣传。要畅通情况交流,各单位关于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4个“关键动作”完成后10日内,将专题教育进展情况上报;专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应随时报送。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积极借用当地媒体深入宣传国税系统开展专题教育和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动态和鲜活典型,让全社会参与国税部门作风建设的监督。

  五并干部的手指,统筹兼顾。要处理好专题教育与日常业务工作的关系,不能以搞活动的方式开展专题教育。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系统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组织收入、依法治税、税制改革、征管改革、纳税服务和队伍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以专题教育的新成效凝聚起推进全省国税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7日 16:05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