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哈密国税局树立“三面镜子” 践行“严以律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新疆哈密地区国税开展“三严三实”反面典型研讨,要求树立“三面镜子”,践行“严以律己”。

  一是思想意识“平面镜”,理思路,强意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徐才厚、令计划及税务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内容,要求地区国税局党组成员及科室负责人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反思并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在“平面镜”上准确勾勒自画像,做到对照党章,提升党性修养;对照中央改进作风要求,强化服务建设;对照“四风”共性问题,找根源谋对策;对照群众和纳税人期盼,提升服务质效;对照廉政准则,做到警钟长鸣;对照先进典型,树立社会形象。

  二是群众监督“放大镜”,找问题,立规矩。认真开展《工作共产党员党组工作条列》学习,强调“自己的问题自己查找、自己解决最主动”的同时,开出“三张清单”,落实“两个责任”,以明责、履责、督责和问责明确干部“该干什么、该怎么干”。对内,召开兼职监察员座谈会、发放作风建设调查问卷、开展明察暗访等活动。对外,通过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举报箱、向纳税人公布举报电话等活动,拓展监督渠道,有效利用群众监督“放大镜”,认真查找问题,对待个性问题要求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中履好职、尽好责。

  三是制度建设“多棱镜”,严制度,促整改。“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以制度建设推进作风整顿,把转变作风由“季风”化为四季“恒风”。结合“内控机制”建设,把岗位执法风险与廉政风险点相结合,完善“三道防线”(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四个环节”(计划、执行、考核、修正)工作格局,在思想上进行有效预防。再次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和对号入座,明确整改路径、时限和责任,有效采取制度建设“多棱镜”,以“马上就办”的精神,建制度、立规矩、晒清单,有效解决“不严不实”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7日 16:09 来源:新疆哈密地区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