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信保党委举行第二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8日下午,中国信保党委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进行了第二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中国信保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毅同志主持学习研讨,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公司总经理助理及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并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进行了讨论。与会公司领导联系实际,就如何理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意义,如何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谈了认识和体会。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中央开展这次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苏荣、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出表率。

  王毅同志最后在发言中,联系公司实际,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就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谈了三点认识和体会。一是要深刻认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清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问题和危害。三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王毅同志认为,领导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关键是要带头学规矩、懂规矩、守规矩,在“五个必须”上下功夫:首先是讲忠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第二是讲纪律,坚决按组织程序办事。第三是讲规矩,强化组织意识。第四是讲大局,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第五是讲原则,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王毅同志强调,中国信保各级党委班子的同志,都要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接受组织和党员干部监督,为干部员工当标杆作表率。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07:32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