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将严以修身视为党员终生事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7日下午,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学习中心组进行了2015年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以“严以修身”为主题,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主持并作重点发言,分析党员干部“修身不严”的表现及原因,剖析“修身不严”的危害,并提出了解决措施。杨华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把“严以修身”视为终生的事业,不断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不断深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用生产经营业绩来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

  总公司在家党组成员武广齐、李辉、吕波、吴孟飞、张健伟参加学习,武广齐就“严以修身”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结合实际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杨华说,中国共产党历来有“严以修身”的传统,海洋石油工业发展过程中也不乏修身立德、甘于奉献的榜样人物,但当前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身上不同程度地存在“修身不严”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理想信念动摇、党性修养不够、宗旨意识淡薄、道德情操不高、思想认识不到位等方面。究其原因,主要在于部分党员干部不注重学习,放松了党性修养,放弃了人格追求,思想出现了僵化、庸俗化,导致精神“缺钙”,人生观、价值观扭曲变形。

  杨华指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修身不严”对党和国家、对海洋石油事业、对个人发展都将带来严重的危害。具体表现在:思想境界不高,工作中缺乏大局观和开拓性,从而导致党和国家的事业停滞不前;领导能力不足,直接影响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工作作风不实,只重“显绩”不重“潜绩”,必然助长空谈、不务实际的不正之风;理想信念动摇,放弃艰苦奋斗的传统,导致工作拈轻怕重,进而发生以权谋私、假公济私、搞权钱交易等违法违纪的腐败行为。

  针对党员干部如何“严以修身”,杨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二是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长期的必修课;三是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生命线;四是把面对困难敢抓、敢管、敢担当作为为官之本。他强调,每一名党员干部在修身做人上,要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有更高的觉悟和境界,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锻造过硬的思想品格,展现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武广齐指出,领导干部在新形势下践行“严以修身”要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要重在加强党性修养,确保政治坚定,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重在加强思想境界及作风修养,确保立党为公、作风正派;三是重在筑牢做人底线,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确保廉洁奉公、为官清白;四是重在结合实际,从查找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入手,推动专题教育放大成效、步向深入。

  国资委党建局工作人员,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07:35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