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西青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收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天津市委和西青区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要联系反面典型深化学习教育的要求,全区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收看了《沉沦》《“规划”错了的人生》《偏离坐标的人生》等六部廉政警示教育片。截至目前,全区绝大多数单位已经按照要求组织观看,达到了以反面典型为镜、受警醒知敬畏的目的。

  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有序开展。区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区委宣传部联合下发《关于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的通知》,对收看活动作出了详细的安排。各单位按照区委要求和做好保密工作的有关规定,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确保集中收看有序开展。目前全区各处级单位普遍组织收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有的单位对六部警示教育片都进行了收看。区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先后召开两次区委理论中心组会,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并于日前进行了集中交流研讨。

  坚持四个结合,确保取得实效。全区各单位在组织收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的同时,紧密结合选树正面典型、推进中心工作和深化专题研讨开展专项教育。将收看活动与选树宣传正面典型相结合。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注重挖掘身边正面典型,严格按照“三严三实”标准,在全区选树了10名践行“三严三实”的领导干部先进典型。坚持做到正反典型对照学,增强了廉政教育的警示效果。将收看活动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目前,全区各单位正在以“严以律己,坚守政治纪律”为主题进行专题研讨,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丰富了研讨形式,对领导干部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将收看活动与开展读书活动相结合。区委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列为必读书目,下发到每位领导干部手中。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研读。在此基础上,区委专门举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知识竞赛。此外,区委将收看活动与查处通报违纪违法案件紧密结合,切实增强活动效果。

  深刻反思警醒,增强党性修养。收看廉政教育片的活动,推动了领导干部“严以修身”观念的养成,形成了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区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报告会等形式,邀请市纪检委、市委党校、天津师大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作反腐倡廉形势报告,将廉政教育范围延伸至科级以下。部分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新中国第一大案展室”,使廉政警示教育更加形象化。为配合廉政教育片的观看,区委宣传部通过《党员干部学习参考》、“西青理论学习微课堂”等理论平台发布廉政相关信息,增强学习效果。

  (此文原标题为“西青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收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以反面典型为鉴 增强警示教育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09:53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