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丹江口: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监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湖北省丹江口市从关心爱护干部、促进干部健康成长出发,以“三严三实”为要求,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从严加强干部监督工作。

  抓常抓细,建立干部诚信档案。参照中央关于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组织全市150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如实填写《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统一建立干部诚信档案。实行“凡提必报”制度,凡是拟提拔为副科级以上干部考察对象和拟列入后备干部对象必须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对故意欺瞒组织、不如实报告的进行严肃处理。实施以来,已有31名提拔干部和40名后备干部向组织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

  抓早抓小,注重日常监督管理。按照重要行业经常谈、关键岗位重点谈、新任职干部必须谈的原则,建立了组织部门与干部“双向约谈”机制,有计划、分层次地与900余名干部开展了谈心谈话。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年度考核、信访举报、干部考察等方式,对于发现的干部问题及时处理,先后对130余人进行谈话提醒,25人接受函询,6人被诫勉,及时发现并制止了干部身上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从严从实,强化关键对象监督。对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实行分类管理,坚持领导干部离任必须审计、任期内必须接受一次审计、重要部门经常审计的原则,三年来共审计党政领导干部43名。加大审计成果运用力度,将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存入被审计领导干部个人档案,作为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近年来,依据审计结果,教育提醒9人,函询诫勉3人,免职1人。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16:56 来源:湖北省丹江口市委组织部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