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开展“严以律己”第二次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5日,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党委班子成员及场领导开展“严以律己”第二次专题研讨,重点围绕如何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如何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等开展研讨,场党委常委、农业公司董事长肖汉瑛、党委常委、副场长、组织部部长王好俊先后作主题发言。

  肖汉瑛在作《如何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主题发言时指出,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郑重昭告全党“必须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也是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内在要求。

  肖汉瑛强调,遵循组织程序,就是要树立程序意识,真正做到懂程序、讲程序,按程序办事;要严守程序规范,绝不能遇到问题怕麻烦、图简单,随意简化程序,故意规避程序;要坚持集体决策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决杜绝拍板“一言堂”、“一霸手”、权力垄断等现象发生。服从组织决定,就是要从内心深处认同组织决定,主动把自己的思想统一到党组织的决定上来;要个人要服从组织,有不同意见时,可以保留,但必须无条件执行组织决定;要模范带头服从、执行组织决定,维护组织决定权威性。

  王好俊在作《如何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主题发言时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自觉遵守廉政准则,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既严于律己,又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决不允许搞特权。”这是我们党从新形势新任务出发,对党员领导干部重申的一条重要政治原则,对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好俊强调,领导干部决不允许搞特权是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的重要准则,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重要保证。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并且要为人民谋福利的。管好自己就是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别人的要求自己首先必须做到。通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管好亲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就是要给“身边人”常敲警钟,教育他们为社会多作贡献,真正做到忠于职守,廉洁奉公,绝不能不做“好好先生”,该指出的指出,该批评的批评。同时,还要加强党风廉政制度的建设、完善、执行和监管力度,以制管人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17:0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