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深入践行“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 开展专题教育严中求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聚焦对党忠诚,查找修身不严、做人不实的问题,确保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个人干净,查找律己不严、用权不严的问题,确保依法秉公用权;聚焦勇于担当,查找谋事不实、创业不实的问题,确保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连日来,安徽省各地各单位把“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作为一条主线,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实际成效,确保专题教育不走过场。

  深化学习研讨,深刻对照检查。专题研讨中,各级党委(党组)科学设计、精心组织,班子成员联系实际,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深入互动、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坚持正面典型激励与反面典型警示相结合,组织编写了《全省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噬骨之痛》,让广大干部筑牢信仰之魂。

  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在党课报告中,各级党组织点出3200余个问题。全省参加“严以修身”专题研讨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3.3万余人次,查找不严不实问题4.1万余个。深入基层一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查找班子和个人不严不实突出问题4000多个。针对查摆出的4.8万余个问题,各级党组织建立问题清单,找准症结、明确责任、集中攻坚,目前已整改问题2.1万余个。

  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对顶风违纪的进行严肃处理。上半年,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31起,处理党员干部733人,其中市厅级3起、处理3人,县处级33起、处理37人。

  开展专题教育与推进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全省上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革攻坚、管党治党等各项工作,实现各项改革要求落地生根。其中,全省16个改革项目被列为全国或部委试点项目。省市县全面推行权力、责任和涉企收费“三个清单”制度,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从严管党治党,狠抓干部培养、选拔和管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9日 10:2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